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3D列印Gogoro鑰匙殼 3款7色

這組鑰匙殼主要是有做一個突點在底部,位置剛好頂到鑰匙的開關,所以可以直接按殼就按到這個開關來遙控gogoro.

鑰匙殼修改終於告一段落,最後定案有三種樣式比較實用。
第一個是手錶款,我最喜歡的一款,我叫它錶帶夾心式。配載比較麻煩一點,而且還要另外買錶帶及固定錶帶的耳針,規格是24 mm寬。耳針孔因為不像一般手錶是不鏽鋼材質,長期使用的耐用度不能確定,自從亂調耳針孔的距離飛走一支後,現在都乖乖印成24 mm慢慢安裝錶帶了,從此還沒飛走過。但是還是加上了一個小的吊掛環。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錶帶耳針孔,及印到裂掉的殼。

這是底部裝上錶帶的樣子,空間有限,錶帶厚度超過3 mm的話會很難安裝,靜態應力也會比較大,就是壞掉的可能性會提高。

可以用腕錶的方式配帶。

也可以拆下錶帶用吊掛的方式。以上是錶帶夾心式。

第二款就很簡單,叫吊掛貝殼式,主要就是多了一體成型的鉸鍊,像貝殼一樣開關,雖然安裝缷除鑰匙比較方便一點,但多那那一坨定位鉸錬造型也粗獷了些,因此才有第三款產生。
第三款就是純吊掛的餅乾型,叫吊掛夾心款,其實鋁合金材質的設計已經有看過兩種了,我還買了一種,和它們的差別就是1.比較輕,2.可以直接按殼起動gogoro這兩點。這一款的底面比手錶款的完整,吊掛時按起來手感比較好。
圖檔在此: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698540, 也可以自己下載去印。

2016/8/10 更新
因為買到7mm厚的矽膠錶帶,所以特別改了一支厚底的殼來試。

加厚了5mm,看起來厚很多,所以把列印的填充率降到20%免得太重,而且可以縮短列印時間,但強度就有待驗證了。

側面看是個胖子。

正面看因為錶帶有收攏設計,反而瘦了。矽膠的觸感比3mm的尼龍柔滑多了,難怪曾經是隆乳的主要材料。

2016/8/18更新
最重一款重量約26克,相當輕巧。

2016/11/9 更新
前陣子看到皮繩就跟著買一堆,結果發現吊環是平的吊起來歪歪的,今天就改個之前被要求沒做好的垂直的,果然要自己用的時候才會好好改呀。
上蓋還很費事地打個剛剛好的缺口,還特地用最精細的0.05mm解析度印一次,竟然超過5小時,下次還是用0.1mm就好了。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請問邢兄,
    您是否有 gogoro key 3d model 呢?
    如果有能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但不是很準確,參考看看: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358459

      刪除
    2. 請問是否可販售一個給我,看起來好好用^^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