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金屬氣嘴


最近為了藍芽胎壓偵測器, 那個大感應頭在輪子轉動時, 會產生離心力把原廠的軟橡皮氣嘴往外圈甩, 請教後聽專家指出對氣嘴不好, 就不會假會地去買金屬氣嘴來換, 想要把它固定住; 結果左邊是第一組, 別的不說, 藍芽頭安裝空間完全消失, 裝不上, 只好再買右邊那組第二組, 來了才發現是超重的不鏽鋼, 一支抵4支重量, 連試都不用試了, 輪胎一定不平衡了
這次知道要確定是鋁合金的才買, 來的是中間那組, 結果是橡皮墊片規格不對, 勉強裝上, 是暫時不會漏氣, 
但趕快再訂第四組, 這支我特別注意要找斜嘴往上翹的, 請看第三張裏的黃色標線, 這和第一組不同, 第一組是平的, 所以藍芽頭沒空間可以裝, 被輪框卡住了; 可是這組又出事, 因為我買的是前輪8mm後輪10mm一組, 去第三次安裝時, 才知Gogoro前後輪都要8mm墊片厚度的那一支來裝, 此時我才了解何謂 "前8mm後10mm", 請看圖中紅圈標出墊片厚度的差異; 好在我家2車要裝, 以上都每次買兩組 (預約安裝也分兩天), 所以就拆出兩組其中的8mm那支來先裝一車, 而事後連絡賣家也很阿沙力讓我把剩下的2支 10mm的換成8mm還退我錢, 就感心耶, 不然我現在手上氣嘴就更多了。
給想換金屬氣嘴的車友參考這滿手氣嘴辛苦家人及技師的外行人奮鬥史...


總結重點:


1. 要鋁合金材質, 不鏽鋼太重會影響輪胎平衡
2. 要有斜角, 直角款的用途受限
3. 前後兩輪的墊片厚度都是8mm


4 則留言:

  1. 可以提供賣家和哪裡可以裝嗎

    回覆刪除
  2.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15955655829 賣家有賣前後都8mm的, 買了拿回原廠安裝即可

    回覆刪除
  3. 這一定要給原廠裝嗎?
    感謝大大分享這麼多資訊 好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原廠裝,但你自己當然可以決定給誰裝,有沒有破保就要問原廠了。

      刪除